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美丽乡村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秀美内乡 > 美丽乡村
乍曲乡全力做好春季麦田管理工作
添加日期:2015-03-09 00:00:00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针对去年暖冬气候和当前特殊天气,乍曲乡采取得力措施,全力做好春季麦田管理工作。
    一是组织乡农技人员以包村分片的形式积极深入麦田一线,查苗情,看墒情,及时灌水,改善土壤墒情,抗旱防旱,促进麦苗正常生长。二是采用发放麦田管理宣传资料,现场调查、解决疑难问题等形式,全方位拓展农业技术推广的宣传渠道,帮助群众对症下药。三是利用农业专业合作社和农药化肥经销商等与群众联系广泛的特点,引导群众搞好实行统一施药、统一施肥,减轻劳动强度,提高工作效率,降低管理成本,防止病虫害相互转播。四是乡、村两级抽调精兵强将成立了麦田管理服务小分队,积极帮助孤寡老人、残疾人和因外出务工家庭无劳力的农户及时进行田间管理。截止目前,全乡小麦长势良好,形式喜人!
上一篇:城关镇举办第一届少儿美术作品展      |      下一篇:湍东镇护林防火措施过硬抓得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