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浓情腊八节 萌娃齐欢笑
添加日期:2024-01-20 12:08:36   来源:   作者:邵盈   浏览量:

       “小孩小孩你别馋,过了腊八就是年”,农历的十二月初八是我国历史悠久的传统节日“腊八节”。为加深幼儿对中国传统节日的感知,感受新年将至的气氛,让孩子从多方面了解腊八节的习俗和饮食习惯,2024年1月18日上午内乡县幼儿园总园小六班开展了腊八节温馨活动。

       腊八节知多少。腊八节的来历是什么?腊八节为什么要喝腊八粥?老师和孩子们一起通过观看相关的视频和图片了解“腊八节”的由来。
       美味腊八粥。午餐时间到了,伙房叔叔今天为大家做了香香的腊八粥。小朋友们对粥里的食材很感兴趣。付真赫小朋友向大家介绍:“这是花生米,这是黑豆,这是绿豆,这是红豆。”
       制作腊八蒜。老师和小朋友还开展了泡制腊八蒜的活动,孩子们一起合作,忙的热火朝天:剥大蒜、洗大蒜、装大蒜,接着老师又倒入冰糖、白醋,拧紧瓶盖,贴上封条,完成了腊八蒜的制作。
       通过本次腊八节主题活动,孩子们通过自身实践体验充分了解了“腊八节”的习俗,在欢乐的氛围中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度过一个难忘的腊八节。
       在此,内乡县幼儿园总园全体教职工与小朋友们祝大家腊八节安康。
上一篇:童心童乐,喜迎新年      |      下一篇:浓情环创 祥龙迎春---内乡县幼儿园迎新年环创评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