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防拐防骗 安全“童”行
添加日期:2023-03-29 17:04:29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思则有备,有备无患”,为进一步提高幼儿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提高幼儿对陌生人的防范意识,避免拐骗幼儿和伤害幼儿人身安全的事故发生,内乡县幼儿园一分园于2023年3月22日下午进行了《不吃陌生人东西》的防拐骗安全演练活动。

  为了确保演练的顺利进行,每班邀请了一名家长来做“骗子”,在演练开始前,郭老师对受邀家长讲解了防拐防骗演练的内容和意义,阐明了“拐骗”时的注意事项,为家长分配任务。
  4点20分演练正式开始,“骗子”们按照计划到指定的班级,寻找自己的“”猎物”,利用玩具,零食,小礼品……等哄骗孩子,有的孩子被“”骗子”的假友好蒙蔽,直接跟着行骗者走;有的孩子跟着“骗子”走时,被安全意识比较强的幼儿拽住,不让离开;当然,也有孩子警惕性比较高,抵挡住了诱惑,对陌生人不予理睬,怎么引诱都不跟陌生人离开。
  活动结束后,我园组织家长进行了总结,和孩子进行了解释与教育,各班老师也及时对班级幼儿进行了安全教育。
  此次演练活动,可以看出大多数幼儿的防范意识还是很强的,但少数幼儿还是经不住诱惑,再次验证说教的作用不及亲身经历,只有亲身体验才会有所收获,对孩子 、家长和老师来说,这是一次不同寻常的安全教育活动,更深的感受到了安全教育的重要性。防拐骗警钟需长鸣,相信社会、家庭、幼儿园共同携手,一定会共筑起“爱”的屏障,为孩子保驾护航!
上一篇:温情护学岗 暖心伴成长      |      下一篇:四小:开展“爱在春天”德育系列化课程成果展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