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四小:开展“爱在春天”德育系列化课程成果展示活动
添加日期:2023-03-29 16:57:08   来源:   作者:胡继新 刘彩阁   浏览量: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德育课程系列化建设,将第56号教室的成才理念和乡土实际进行深度融合,3月29日上午,内乡四小开展了以“爱在春天”为主题的德育系列化课程成果展示活动。

  本次活动特邀请了河南省教育时报教师导刊副主任吴松超参与报道,同时内乡县教育体育局德育中心主任朱浩记、城关镇中心学校德育主任曹学先、内乡县第二教育集团各学校校长出席了本次活动。本次德育课程分为三个板块:仁爱成果展示、仁爱主题班会、仁爱主题论坛。
  “仁爱成果展示”分为六个展区,分别是我眼中的春天、我笔下的春天、春之生命、春之文化、春天的故事、春天的家国情。各个展区围绕主题展示了相应的成果,同学们充分展示了自己的绘画艺术和动手能力。
  在仁爱主题班会中,各班围绕“仁爱之心、立德之本”的理念,师生进行了心灵的碰撞。这次班会的召开,让学生更加明白了仁爱到底是什么?更加坚信了在与人的相处中,要真诚地对待别人、尊敬师长、尊敬同学。
  最后的仁爱主题论坛将本次活动推向了高潮。本次论坛分为学生论坛、家长论坛、教师论坛和校长论坛。各位发言人从不同角度,不同主题,说心中所想,展胸中所能,获得在场人员的一致好评与频频点赞。
  以德育人,以文化人。此次仁爱课程展示活动,提高了学生道德品质,锻炼了学生的实践能力,促进了学生的全面和谐发展,激发了全体师生勇于争先的进取精神,形成了良好的学风、校风。
 
上一篇:防拐防骗 安全“童”行      |      下一篇:二小:开展“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