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特殊教育学校:防患未“燃” 你我“童”行
添加日期:2023-03-29 11:57:49   来源:   作者:贺本喜   浏览量:
  “一点星星火,可毁万顷林”。春回大地,万物复苏,风干物燥,是森林火灾事故的多发期,也是森林防火的关键时期。为提高全校师生的森林防火意识,切实防范发生森林火灾事故,共同守护好我们的绿色家园,内乡县特殊教育学校于3月29日开展了系列“森林防火”安全教育宣讲活动。

图片4_副本.jpg

  首先,我校成立以校长为组长、学校相关领导为副组长、各班主任为成员的森林防火宣传工作领导小组。其次,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进行森林防火安全教育。
  一是该校利用国旗下讲话、校园电子屏等形式进行森林防火安全教育。
  二是各班开展“森林防火”主题班会;出一期有关“森林防火”知识的黑板报,对学生进行宣传教育,加强学生对森林防火的认识。
  三是中年级(4~6年级)学生绘制以“森林防火”为主题的手抄报;高年级(7~9年级)学生写一篇“森林防火”作文。
  四是通过班级微信群、学校公众号进行“森林防火”安全知识宣传。
  通过“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大大提升了学生们的春季森林防火意识。在该校今后的工作中将常抓不懈,坚持“预防为主、坚决杜绝”的方针,通过教育使师生充分认识到“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意义。 
上一篇:赤眉镇中心小学:召开“观念能力作风提升年”专项活动部署会      |      下一篇:突击调研明实情 殷殷嘱托再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