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二小:开展“三八”妇女节感恩教育活动
添加日期:2023-03-09 20:32:39   来源:   作者:曹花存   浏览量: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母爱,永远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爱;母亲,永远是世界上最伟大的人!为了培养学生的基本道德观念和社会责任感,培养学生尊重长辈、孝敬父母的传统美德以及关心他人、爱护他人的良好习惯,真正从内心知恩、感恩,报恩,在2023年3月8日“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学校特开展本次感恩教育活动。
  活动的主题是“感恩妈妈!”活动由少先队大队部向全校同学发出倡议,倡导全体同学做好“五个一”:
  1.查找资料,了解“三八”妇女节的来历;
  2.了解世界著名女性的事迹;
  3.为妈妈庆祝一次节日,亲手制作贺卡;写祝贺语;唱一首歌;讲一个故事;泡一杯茶。
  4.给妈妈洗一次脚、剪一次指甲、梳一次头;低年级学生开展一次“亲亲妈妈”的活动;高年级学生开展“给妈妈洗一次衣服,做一顿饭”的活动。
  5.帮妈妈做一次家务,用实际行动报恩。
  开展三八节感恩教育活动,让学生感受爱、体会爱、懂得爱、表达爱,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表达他们对妈妈满满的爱,学会用真情、真爱回报母亲、回报长辈,让他们在接受爱的同时学会给予爱,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的同时,更彰显了该校立德树人的教育目标。 
上一篇:二小:阳光大课间 活力满校园      |      下一篇:桃溪镇初级中学:三八送慰问 关怀暖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