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教育一路前行 国培让我们共同成长
添加日期:2023-01-09 17:17:20   来源:   作者:刘信   浏览量:
——河南省内乡县第四小学举行中小学信息技术应用能力2.0整校项目推进第一次线下培训
  2023年1月7日,内乡县第四小学组织全体教师在直录播教室参加“国培计划”中小学信息技术应用能力2.0整校推进项目第一次线下培训。以前往往只局限于一根粉笔,一本书的教育模式,已经无法满足今天的教学要求。“信息教育 2.0”的新征程已经开启,智能化将与数字化、网络化、泛在化同行并进一步领跑。
 
图片3_副本.jpg
 
  首先,陈继副校长对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进行了相关政策解读,第一,什么是提升工程2.0。指出教育信息化的2.0核心理念是联合创新,由原来的盖浇饭变为如今的蛋炒饭。第二,怎样开展提升工程,并对学员进行提问为老师们指明的学习目标和方向。
  接着,教学中心张小妹主任就如何实施整校推进进行具体指导,最先提出研修具体表现为集中培训、网络研修、校本研修。并指出以下几类非简单的线性关系,每一个环节非一次性完成,可拆分组合。
  最后,信息技术骨干胡安安老师对方案实施进行讲解,对考评指标以及年度研修方案,结合本校信息化教育环境和教师信息技术水平,进行现场操作指导。培训结束后,陈校长发放日程安排表并做出总结发言。
  本次国培项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在疫情防控期间,为我们下一步指明了方向,同时也为学员提供了一个学习、沟通的平台,展现出国培推进计划的必要性和魅力,全体教师正以崭新的姿态迎接2023年的到来!
 

 

上一篇:二小:召开“寒假”安全教育线上家长会      |      下一篇:四小:召开寒假工作安排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