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特殊教育学校:“学习”促进步,“强国”伴成长。
添加日期:2022-12-02 17:08:26   来源:   作者:饶婵   浏览量: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内乡县特殊教育学校建立了学习强国基层组织,将“学习强国”作为全体教师自主学习的一个主要平台,积极调动全校教职工学习积极性,不断创新学习模式,扎实开展“学习强国”平台使用工作,掀起学习新高潮。

学习强国中不仅包括了重大会议精神和重要讲话文件,更包含了党、政、军在各方面建设上的要闻时事,具有很高的思想性、新闻性、综合性和服务性,主题鲜明,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信息宝库。
  在内乡特殊教育学校,学习强国学习活动已经蔚然成风,“今天,你学习强国了吗?”已经成为我们的高频语句。大家深有感触的说:每天不论多晚,只有把“强国”学习完,才算结束一天的工作;王艳丽校长的总积分已经超过60000,稳居榜首。她说:每天醒来的第一件事就是打开“学习强国”进行学习。

老师们还经常利用国旗下的讲话、班会课等活动进行“学习强国”宣传推广。利用“学习强国”平台丰富教育内容,给学生讲红色故事,带领学生观看中小学课堂、校园风采、青春之歌、中华传统优秀文化、人物楷模等视频,引导学生与家长一起上亲子课堂,将教育教学活动与“学习强国”有机融合,开阔学生眼界,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思维习惯,同时引导学生关注社会、关注生活,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图片1_副本.jpg

 

 

习近平总书记在2013年3月1日在中共中央党校建校80周年庆祝大会暨201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中提到,应该把学习作为一种追求、一种爱好、一种健康的生活管理方式,做到好学乐学。有了浓厚的学习兴趣,就可以变“要我学”为“我要学”,变“学一阵”为“学一生”。学习是开启美好人生的一把钥匙。是的,教育这个行业每天面临着不同的问题,只有不断地学习各种先进经验,我们才能在处理问题上得心应手。

校党支部书记、校长王书志同志表示:我们将在不断提升学习活跃度和积分的基础上,开展学习标兵经验分享、撰写学习体会等活动,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平台的丰富内容,让老师们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以致用,真正把“学习强国”平台作为学校教育教学的理论宝库、强魂铸魂的精神家园。

 

图片2_副本.jpg

上一篇:二小:疫情无情 家访暖心      |      下一篇:五小:“疫”路同行守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