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二小:法治教育进课堂
添加日期:2022-11-17 15:15:41   来源:   作者:曹花存   浏览量:

       为了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进一步加强学校师生的法治观念和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其法律知识水平,努力构建和谐、平安、文明校园,近日,内乡二小开展法治教育宣传活动。城镇派出所民警到校做法治专题讲座,全体师生参加活动。

    活动中,辖区派出所民警以“青少年法治教育”为主题,以“未成年人如何进行安全防范,学会保护自己”为内容,给师生们上了一节法治教育课。活动在提高学生明辨是非能力的同时,强化了教师、学生的法治观念和道德意识,对全体学生的健康成长产生了极大影响。
    接着各中队利用“安全课”,用PPT播放图片和视频,让学生观看未成年人养成不良习惯产生的危害,以案说法、以案析理、现身说法,对近年来发生在中小学生身边的典型案例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着重分析和总结了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形成的主客观成因以及其表现形式,告诫师生们要学会珍爱生命、养成良好的个人习惯,引导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法治意识,把学法、懂法、守法融入平时的学习生活当中去。
       学校将在下一步工作中,继续开展法治宣传教育,不断增强全体师生学法、知法、守法意识,营造依法治校、依法执教的良好氛围。
上一篇:二小:点燃奋斗激情 争做四有好教师      |      下一篇: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