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书包存放巧比拼 落实双减不回家
添加日期:2022-11-02 15:49:16   来源:   作者:宋纪东 李英兰   浏览量:

  为落实双减,五小开学以来开展了“书包不回家”的减负行动,书包也成了教室内务管理的一大内容。为让学生养成做事井井有条的好习惯,不但要学会整理书包,而且要学会整理书桌,内乡五小每周进行书包检查大评比。

  习惯是一种顽强而巨大的力量,它可以主宰人生。整理好书包是一名学生应该要养成的生活习惯及能力。标准的课斗基本上放置不了日益变大的学生书包,在课桌边侧设挂钩来挂置书包,影响了两排课桌之间的走道宽度,并伴有隐患,因此五小经过几年努力,在全校所有班级配置书包柜,解决书包放置问题。政教处制定评比规则:首先让学生把所有的书本都摆在桌面,然后按照课堂顺序需要,把课本大小、作业本的类型,整齐的装进书包里,然后放在书柜里。
  通过本次归类分类的练习,培养孩子们做事善始善终,激发孩子们热爱整洁的情感,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树立孩子们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的劳动意识,孩子们的生活中自理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高,同时展现了该校学生自立、自强的精神风采。
上一篇: 县直幼儿园:演讲比赛颂教育辉煌      |      下一篇:五小:落实课堂检测 提质增效赋能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