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二小:开展“安全伴我成长”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添加日期:2022-09-30 12:16:13   来源:   作者:刘璐   浏览量:

  为了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的交通安全法规意识和安全文明意识,教育学生关爱生命、拒绝违章,严防道路事故,打造平安校园,近日,内乡二小在全校开展了交通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一是德育处张校长做了动员讲话:希望全校师生从自己做起,增强自身交通安全意识,在全校形成“关爱生命、文明出行”的良好氛围。各班通过交通安全主题班会学习交通安全知识、学认交通安全标志、学唱交通安全歌谣等教育形式,让学生牢固树立遵守交通规则的意识,牢记安全守则,做一个遵守交通规则的好孩子。
    二是班会课上既有老师讲解,也有问题讨论、有奖问答等形式启发学生思考哪些行为是安全的,哪些行为可能导致安全事故发生,小学生应遵守哪些安全法律法规。最后,同学们观看了《交通安全教育视频》,通过真实的案例,条理清晰的演示与讲解,让学生们进一步认识到遵守道路安全管理条例的重要性,懂得了如何遵守道路交通法规。学生看了之后,学有所获。当即表示:不在道路上追逐、打闹;不在车前跑、不在车后留、不在车旁玩;通过十字道口、人行道时做到“一停、二看、三通过”,争做遵守交通规则的小标兵,为创造文明交通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此次安全主题教育活动,学生学习了有关交通安全突发事故的安全知识,认识到安全事故的危害性以及学习安全知识的重要性。同时,也懂得了基本的法制安全知识,懂得了如何遵守法律法规,懂得了如何保护自我,做一名懂法守法的好学生。
 
上一篇: 一小“多彩社团”促成长 落实“双减”有成效      |      下一篇:夏馆初中举办“喜迎二十大 科普渠首行”暨首届校园科技节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