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桃溪镇初级中学召开青春期及心理健康教育会
添加日期:2022-09-30 11:51:24   来源:   作者:张晓 程晓军   浏览量:

  为进一步提高中学生的心理素质,促进中学生的身心健康,宣传普及青春期相关知识,深入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桃溪镇初级中学结合校情,于9月27日开展了青春期及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

  在该学校政教处的精心组织下,男生被集中安排在中院广场,由政教处张主任主讲;女生则集中在篮球场,由女生心理辅导员赵先英同志主讲。张主任首先介绍了世界卫生组织对健康的定义,结合《中小学德育工作指南》,明确了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地位;接着从男生青春期的身体变化、生理变化、早恋问题、克制冲动情绪、预防校园欺凌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赵老师则从女生青春期的生理变化、心理承受能力、早恋问题、防性侵等方面进行了重点教育。
  心理健康是中小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基础和保证。没有健康的心理,特别是在性格方面存在缺陷的学生,很难形成良好的品德。因此,对中小学生进行心理健康教育是其全面发展的需要,也是实施素质教育的需要。通过本次教育活动,提高了全校学生对青春期和心理健康的重视程度,为学校管理水平的提升也起到了极大地促进作用。
 
上一篇:夏馆初中举办“喜迎二十大 科普渠首行”暨首届校园科技节活动      |      下一篇:大桥乡举行“科创强国 筑梦未来”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演讲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