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一小:研探新课标 赋能新教研
添加日期:2022-09-30 10:09:21   来源:   作者:谢晓梅 齐彩娟   浏览量:

       为了准确把握2022版课程标准的方向,为了更好地了解新课标对教学提出的新要求,加强课程实施的有效指导,助力新课标在今后的教学实践中有效落实,促进数学教师专业化成长,更好的赋能学生成长,9月29日下午,内乡一小开展“研探新课标 赋能新教研”——2022年新课程标准系列化研修论坛活动。整个活动历时三个多小时,分为三个流程。

       领导讲话寄希望
       孙校长指出,此次新课标研修论坛活动,是一次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提高教育质量的好契机,一定要把这次课标解读论坛活动做实、做细、做深,把新课标的新思想、新理念、新要求尽快应用于当前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将其作为推进“高效课堂”、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抓手,力争实现“学校与新课程同发展、教师与新课程同成长、学生与新课程同进步”,力争办人民满意的学校!
       骨干教师分享交流谈感悟
       4位骨干教师从核心素养的内涵与教学实践、量感的培养、数学与生活、核心素养的一致性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解读。她们的解读从理论出发,结合课堂实际,深入浅出,有理有据,为新课标在课堂中的有效应用开辟了一个崭新的路径。她们的分享娓娓道来,深入人心。
       名师答疑解难明方向
       由4位省市级骨干教师组成的专家团队针对老师们教学中遇到的疑难问题进行现场解答。老师们的提问深入细致、切中要害,围绕数学语言表达能力、数学思维能力、运算能力和图形与几何的教学策略纷纷提出疑问,四位骨干教师也循循善诱,耐心讲解,为老师们指明了行动方向,提供了鲜活的教学策略。
       本次论坛为全校教师提供了一次同台论道、展示交流,相互启迪的机会。老师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论坛活动为契机,继续深入研读新课标,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将课标理念渗透在教学的各个环节。
上一篇:喜迎二十大 红歌献给党      |      下一篇:一小:“羽”快乐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