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这都是为了我
添加日期:2022-09-20 11:24:06   来源:   作者:许英玉   浏览量:
--六一班“搬迁”记
 
  开学后,大桥小学六一班转来了一个特殊的学生,名叫郭子仪。这是一个脑瘫患儿,从小就坐在轮椅上,上学后一直是奶奶护送,陪读,原本在大桥郭河小学上学,因为学校生源骤减,并校到了大桥小学六一班。
  因为六一班在三楼,所以每天早上我们就会看到这一幕:郭子仪奶奶推着轮椅到台阶前,先把郭子仪抱上楼,放在讲台桌子上,再回去把轮椅搬上来,把郭子仪放好,一趟下来,奶奶脸上都是汗水,这一幕看得大家唏嘘不已。
  六一班王晓老师看在眼里,疼在心里,疼孩子热爱学习,自强不息;疼奶奶年迈辛苦,着实不易。她先是发动学生帮助赵成开辟绿色通道,课间背赵成上厕所,把奶奶从陪读中解放出来,紧接着又去找领导,希望能把六一班从三楼调整到一楼,让奶奶免受爬楼梯之苦,让学生们的帮扶之路减少难度,校领导们稍微研究了一下就同意了,他们紧锣密鼓地把一楼低年级的班级挪到了旁边,腾出了一间离厕所最近的教室,让六一班尽快搬入。
  于是,这天早晨,当奶奶又要把赵成往楼上背时,赵成拉住奶奶的手说:“奶奶,我们班在这里。”看着奶奶吃惊的样子,他郑重地说:“奶奶,这都是为了我。”一句话让饱经沧桑的奶奶瞬间破防,红了眼眶。
  现在,六一班和六二班一个在一楼,一个在三楼,但大家都觉得这是最好的安排,这次的“搬迁”是最有爱的“搬迁”。
 
上一篇:爱护牙齿 从小做起      |      下一篇:启智润心 礼泽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