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赵店乡:多管齐下拧紧防溺水“安全阀”
添加日期:2022-07-29 18:01:57   来源:   作者:黄宜敏   浏览量:

       炎炎夏日长,扎紧安全网。近日,赵店乡中心小学组织开展“防溺水千人入万户大走访”、巡河劝导等一系列防溺水活动,切实加强学生防溺水安全教育,为学生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快乐的暑假保驾护航。

       安排部署
       学校高度重视暑期防溺水安全教育,有针对性地部署暑期学生防溺水工作。
       每周向家长转发宣传防溺水安全知识、视频等,学习过程监控,不漏一人,不流于形式;在周边危险地带醒目位置悬挂横幅和警示标语;加大微信公众号等开展防溺水宣传活动力度,让每一名家长肩扛责任,紧背安全绳,杜绝溺水事故。
       日常巡河
       周边水域巡查具体到人,责任明确,紧要时段不缺档,做好安全记录。成立学生防溺水联防小组,以班级为单位,按照学生家庭住址建立联防监督小组,小组成员相互提醒、相互监督。
       “千人入万户”
       落实人人都是责任人,进门入户签订责任状,夯紧最后一道防线。
       每周一召开线上家长会,向家长及学生讲述近期溺水事故案例、进行防溺水专题教育、强调家长的教育和监管责任,同时还进行学生假期其他方面安全教育。每三天进行一轮覆盖全体家长的电话回访,对防溺水教育工作进行再强调、再提醒、再普及,不断强化防溺水教育;对于特殊家庭学生,学校安排班主任、副班主任进行走访入户,面对面与监护人、学生沟通,开展发溺水安全教育。
 
上一篇:十一小:暖心家访·守护假期      |      下一篇:十一小:招生宣传进行时,我们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