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内乡县幼儿园开展班本课程《一粒米的故事》
添加日期:2022-06-20 17:01:44   来源:   作者:许慧   浏览量: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对幼儿从小开展勤俭节约教育,培养勤俭节约美德和习惯,遏制住餐饮浪费,让节约意识深入人心,是幼儿园教育的重要任务。为了培养幼儿的节约意识,让幼儿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近日,内乡县幼儿园进行了班本课程《一粒米的故事》系列教育活动。

       首先,老师们向孩子们讲解了各种资源的宝贵性和不可再生性,以及浪费水、电、粮食的严重后果。孩子们听了老师的讲述后,对勤俭节约有了更深的了解,并通过绘画的方式,呼吁更多的人要勤俭节约,珍惜资源。生活中,老师们引导幼儿洗手后及时关牢水笼头,不浪费每一滴水。
       午餐时间,开展“光盘”行动,吃多少,盛多少,保证饭后碗里没有一粒米。同时,孩子们还在老师们的引领下,通过表演舞蹈《悯农》,展示着自己树立勤俭节约意识的决心。这美丽的舞蹈中寄托着孩子们一份份践行节约意识的决心。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浪费不以量小而为之,节约不以微小而不为。粮食是一个国家能否稳定的基础,能否重视粮食、节约粮食更能看出一个民族的品质。幼儿作为祖国未来的希望,更应培养他们良好的节粮习惯。教师及家长为幼儿树立良好的榜样作用,把节约的种子种在幼儿幼小的心灵中。
上一篇:内乡县幼儿园:正确洗手,手“筑”健康      |      下一篇:内乡县幼儿园:小小期末汇报,展示幼儿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