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七里坪初中:举行“防溺水”安全演练
添加日期:2022-05-25 16:36:32   来源:   作者:邢玉娜 常晓瑞   浏览量:

  随着气温的持续升高,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又进入了关键期,为进一步加强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安全教育工作,保障学生生命安全,帮助广大学生增强防溺水安全意识。5月24日下午,内乡县七里坪初中举行了以“防溺水”为主题的安全演练活动。

  下午4点,“防溺水”为主题的安全演练活动在该校教学楼前举行了开模式。在该校副校长常世伟简短的致辞后,演练活动正式开始。此次演练活动分为两个场地。
  第一个场地在该校校园内。首先,是由九年级学生表演的《溺水情景剧》,该剧真实模拟了从私自下水洗澡—不慎溺水—进行施救的全过程,施救过程险象环生,在大人的帮助下,溺水学生转危为安;政教处赵晓迪主任针对此剧进一步强调了“六不一会”的相关事宜。
  接着,由学校专门聘请的医护人员为该校全体师生展示了溺水上岸后的救助方法和步骤,又通过手把手教学的形式,让学生掌握了一些简单的溺水急救知识和技能。
  最后,是憋气演练。只见十几个洗脸盆一字摆开,水盆里盛满了水,十几个学生把头伸进水里憋气,一直到憋不住把头露出水面为止,旁边有计时的教师。通过这个活动,让学生真切感受到自己在水中憋气的最大限度,对学生起到了很大的震撼作用。
  第二个场地是湍河河边,以真实的场景让学生体验溺水时如何正确施救。班主任代表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演练活动。在演练现场,一学生模拟私自下水洗澡,发生了溺水事故,同伴们一边呼救,一边把栓有绳子的救生圈奋力抛向溺水的学生,溺水的学生就像是抓到了救命稻草,一下子紧紧抓住救生圈,在岸边的同伴们的共同努力下,溺水学生成功得救……这一过程也被制作成视频,作为预防溺水的重要材料,今后将在班级里播放,使全校师生接受教育。
  此次“防溺水”安全演练,既有情景剧的表演,又有现场救助方法的示教,更有模拟真实场景的憋气时限和施救措施的再现,形式多样而新颖,让学生在亲身参与的过程中,真切地感受到了预防溺水的重要性,增强了预防溺水的意识,掌握了基本的防溺水自救和互救知识和技能,构筑了一道坚实的“预防溺水”防护墙。
 
 
上一篇:二小举行“童歌声声 献给党”红歌合唱赛      |      下一篇:铁路宣传进校园,爱路护路记心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