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赤眉镇中心小学开展教师书法培训活动
添加日期:2022-05-10 19:07:13   来源:   作者:周云锋   浏览量:
 
       “墨香传承文化,笔画勾勒人生”。 书法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瑰宝,是教师基本功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丰富教师的文化素养,提高教师的汉字书写和写字教学技能,提升全体教师的综合素养和业务水平,从而高效地推进学校教学工作,5月9日下午,内乡县赤眉镇中心小学开展了教师书法培训活动,邀请赤眉镇书法名家老师张周林和马银龙进行授课。
       在这次培训活动中赤眉镇书法名家张周林老师从汉字基本笔画的规范书写、硬笔书法的基本常识、书写的基本原则等方面为教师们进行讲解并亲自示范,“行、春、道、发……”在张老师的深入浅出的点拨中,老师们明白了突出了主笔的原则的涵义,课堂精彩纷呈,让老师们感受到书法的奇妙表现力。马银龙老师从粉笔字的用笔顺序与结字的方法两方面进行培训。马老师首先对汉字的笔画书写要领做了逐一分析,还把一些不易写好的卧钩、竖折折钩等常用笔画进行了具体的讲解示范;接着讲到一个字的点画安排与形式布置,也称“间架”,着重强调了书写技巧,汉字笔画的长短、粗细、俯仰、伸缩和偏旁的宽窄、高低等构成了字的不同形态,因此带领教师们一起进行粉笔字练习,教师们认真倾听,在小黑板上进行书写训练;最后马老师对教师们的作品进行了精彩点评,不时博得大家的热烈掌声。                 
       写得一手好字是成为一名优秀教师的基本素养,这次书法培训不仅是一次专业知识的学习与提升,也是教师修身养性、陶冶性情的有效实践。通过这次培训,让全校教师们在感悟书法艺术的魅力,也有效提高了硬笔书写水平与艺术审美能力,同时也有效地提升了教师的基本功,促进了教师专业素质的发展。赤眉镇中心小学必将落实“立字、立人、立德”习字目标,翰墨薪传,妙笔生花,用书道培育时代新人 !
 
上一篇: 赵店乡中心幼儿园开展多彩活动感恩母亲      |      下一篇:大桥乡开展中小学社团共同体建设观摩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