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整理小书包,养成好习惯
添加日期:2022-05-05 18:09:52   来源:   作者:段吉普   浏览量:

       为使幼儿能顺利适应小学的学习环境,掌握幼升小基本技能,提高幼儿自我服务能力,养成科学有序的整理习惯。5月5日上午,内乡县幼儿园一分园大班段幼儿开展了一次“整理书包PK赛”。    

       比赛前,各班老师和孩子们一起回顾了分类整理学习用品的方法:书本按照大在下、小在上的顺序对齐摞好,文具全部放入文具盒等。
 
微信图片_20220505180410_副本.jpg
 
       经过各班第一轮激烈的初赛比拼,大班每个班都产生了五名小获胜者,接下来是第二轮的决赛。决赛现场“开始”的指令刚发出,孩子们就迅速将打乱在桌上的书、本子、铅笔等学习用品以最快的速度分类整理好,一会儿的功夫,学习用品就被整整齐齐地收拾进书包,拉链全部拉好,孩子们真了不起!    
       本次整理书包PK赛,不仅提高了大班幼儿的自我服务能力和动手能力,还增强了他们的时间意识和任务意识;让幼儿在反复练习中掌握整理物品的基本方法,在与同伴进行的比赛中获得成就感,具有集体荣誉感。为幼儿养成良好的整理习惯打下坚实的基础。
 
上一篇:县幼儿园总园:深入学习安全知识,牢固树立安全理念      |      下一篇:县幼儿园总园开展大班段幼儿安全知识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