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教研相长 共促成长
添加日期:2022-04-13 09:07:00   来源:   作者:郭翠   浏览量:

—— 县幼儿园二分园开展听评课教研活动                  

    为促进青年教师专业成长,落实课堂有效提问,优化幼儿园教育教学的质量,进一步加强师幼互动能力的提升,为青年教师提供“有机会教,有机会学,有机会研”,4月11日,县幼儿园二分园开展听评课教研活动,总部教学园长冀丽丽深入该园参与教研活动并给予指导。
    活动中的每位老师精心准备,运用新的教育理念,丰富的教育实践及生动活泼的教学方式,为孩子们带来了新的感受,也展示了各自的教学风采。在评课阶段,上课的老师先对自己的课进行梳理和反思,并分为两组进行讨论。一组探讨目标与活动流程的契合度;另一组运用问题教学法针对本节活动中的问题进行探讨和改进;发言的老师认真思考,各抒己见,滔滔不绝;与会的老师聚精会神,不时做着记录,沉浸其中。整个研讨活动的交流形式新颖,气氛融洽。最后冀丽丽从教师的教、幼儿的学、教学效果等方面出发,进行评价并给与建议。
  教为研之本,研为教之深。通过开展教研活动,在发现问题、交流探讨、解决问题的头脑风暴中,让教师与教师发生思维碰撞,从而获得成长和新知。每周一次的园本教研、园本培训、主题教研、听课研讨,进一步促进了园所发展和青年教师成长。
上一篇:一小迎接城关镇教办室视导      |      下一篇:县幼儿园二分园组织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