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同课异构”话交流 智慧课堂促成长
添加日期:2021-12-03 11:48:37   来源:   作者:时军霞   浏览量:

       为了更好的给教师提供交流互动的平台,促进教师的专业化发展,推动教师自我反思、同伴互助、专业引领。2021年12月1日城关镇“小学数学中段名师工作室”教研活动在内乡县城关镇第四小学举行。县教体局中小学主任朱玉会、主任张恒坤、四小校长王军晓及城关镇五所小学的同级老师参加了此次教研活动。

       活动在《多位数乘一位数》的数学课题中拉开序幕,数位参研老师先后通过“视频+自讲”、“提问+讲解”、“讨论+展示”等形式,对课堂知识进行了生动化讲解和全方位演示,赢得了学生和老师的阵阵掌声。活动结束后,参与教研的同志纷纷表示,充分发挥课堂教学主阵地作用是践行“双减”政策的重要举措,课堂教学提质增效是“双减”政策落实的有效保证;本次课堂教学思路清晰,目标明确,重点突出;充分调动了学生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课堂气氛活跃轻松,做到了“同中求异,异中求同;师生互动,学研共赢”,体现了内乡教师良好的数学素养和扎实的教学功底;是一场生动活泼、创新求实、成效显著的研讨课。
       参研老师一致认为,“同课异构”教研活动为大家带来了新的教育理念和教学方法,使教学的针对性、可操作性进一步增强,有利于提升广大教师的教研能力、实践能力、创新能力。作为一名小学数学教师,肩负着启迪智慧、教书育人的重任;我们将继续立足实际、专注教育、用活课堂,以教研新成效为“双减”助力,为“四小”添彩。
       本次数学“同课异构”活动是城镇四小“创新教育、智慧教学”工作的缩影,也是该校教师“课堂比武、教研比拼”的擂台,有利于该校教师形成聚焦课堂、提升质量、比学赶超的氛围,为打造教育强县,培养菊潭名师添砖加瓦。
上一篇: 中流砥柱立标杆 引领示范共成长      |      下一篇:四小:“五育并举”共成长 特色发展放异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