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防震演练 安全“童”行
添加日期:2021-11-23 15:52:45   来源:   作者:袁海静   浏览量:

  为了进一步宣传和加强防震减灾知识,提高教师和幼儿应对自然灾害的能力和应急疏散逃生的技能。近日,内乡县幼儿园总园组织全体师生进行了一次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图片3.jpg

  演练前,各班老师针对幼儿的年龄特点和认知水平,通过情景演示、动作示范、播放视频、诵读儿歌等方式进行防震主题安全教育,让孩子们了解防震逃生技巧,掌握防震避震安全知识和逃生方法。当紧急疏散哨声响起,老师迅速组织幼儿用双手护头,弯腰低身,一个紧跟一个从安全通道快速有序地撤离到安全地带。疏散过程中每位老师合理分工,保证幼儿安全有序撤离。到达操场后,各班教师清点并上报幼儿人数。演练结束后,总园后勤园长周红晓对整个演练活动进行了点评,针对演练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总结。
 
图片2.jpg
 
  本次演练,准备充分,用时短,安排紧凑,效果明显。整个防震安全演练过程既紧张又有条不紊,没有疏漏任何一名幼儿,没有出现任何碰撞和踩踏事件,达到了预期效果。
  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在以后的工作中,教师将继续坚持安全教育,将安全教育自然而然地渗透到日常教学中并常抓不懈,与此同时,教师还将本着多一份防范,少一份危险,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心态,尽心尽力、尽心尽职地抓好安全教育,做到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
 
上一篇:我劳动,我成长,我快乐      |      下一篇:家校共同发力 筑牢免疫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