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四小举办“崇德向善 争做文明好少年”演讲比赛
添加日期:2021-11-10 15:03:53   来源:   作者:李艺苑 张聪   浏览量:

  11月8日上午,“崇德向善 争做文明好少年”小学生讲故事演讲比赛决赛在内乡县第四小学举行。

  此次比赛由南阳市文明办、南阳市教育局、共青团南阳市委、南阳市妇联联合举办,宗旨是为了提高少年儿童文明礼仪素养,通过讲述课本中正能量故事、身边好人好事等方式,引导少年儿童从小讲文明、懂礼貌,传播社会正能量,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共建和谐文明社会。
 
图片1.jpg
 
  据悉,此次活动受到了学校领导的重视和支持,并遵循主体性、儿童性、时代性、针对性、实效性原则,运用“国旗下讲话”围绕主题教育发动活动倡议;利用红领巾广播站宣传,在实践中内化美德,在体验中陶冶情操,根据儿童身心特点,对低、中、高年段儿童提出分层要求。
  比赛中,学生围绕“崇德向善 争做文明好少年”这一主题,大多结合自己身边的真实事例,通过声情并茂的语言表达和优雅自然的肢体语言,多角度阐述了自己的深刻感受。选手们的演讲引人入胜,有的旁征博引,有的贴近生活,表达了热爱生活、积极向上的真情实感。
  本次主题活动把学习和争做文明好少年与课堂教学、校园文化、社会实践有机结合起来,增强活动吸引力感染力。突出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励广大未成年人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上一篇:创建文明城 党员教师我先行      |      下一篇:快乐晨练 健康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