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十一小成功举办“感恩成就人生”感恩教育报告会
添加日期:2021-10-14 10:05:55   来源:   作者:李金金   浏览量: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提高青少年道德水平。2021年10月13日下午4点,内乡县第十一小学在操场上举行了“感恩成就人生”为主题的感恩教育报告会。学校全体师生以及家长共2000余人聆听了报告。演讲报告会由学校德育主任符文亮开场致欢迎辞并亲自主持,由全国感恩教育演讲团讲师刘浩老师主讲。此次演讲的核心内容是:学会感恩父母、感恩老师。

  演讲开始,刘浩老师首先引领孩子重温往事、反思自己,感念父母养育之不易。在动情的背景音乐下,她用富有激情的声音细数着父母担当着的生活重担,对孩子悉心照顾的生活细节,现场的家长、学生无不动容!
 
图片1.jpg
 
  演讲中,刘浩老师通过一个个生动具体的故事向同学们讲述了亲情的无私和伟大以及尽孝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再以学生生活中的成长细节来唤起孩子们的亲情意识和感恩意识,让全场的老师、家长和孩子都感受到了爱与责任、幸福与感恩。
  在互动环节中,更是感人至深。学生踊跃登台,真情喊出:“妈妈我爱你们!““你们辛苦了!”孩子们通过与家长的握手、拥抱等,孩子与家长心更近了,情更浓了;通过当众向家长、老师表白与承诺,学生的成长目标更加明确具体,学习的热情得以最大限度的激发。
 
图片2_副本.jpg
 
 
  一个半小时的演讲报告,许多同学和家长都是流着眼泪听完。听了刘浩老师的报告会后,同学们更深切地懂得关爱他们、为他们的健康成长呕心沥血的是可敬可爱的老师和家长,融洽了师生关系、亲子关系、拉近了老师和家长关系,和谐了校园,也为学校传承和推进传统文化更进了一个新的台阶。
 
图片3_副本.jpg
上一篇:五小举行青年教师读书交流会      |      下一篇:一小举行建队72周年主题队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