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清秋金桂花满树 芳香远飘及母校
添加日期:2021-10-08 17:53:20   来源:   作者:吴玉晓   浏览量:

——原内乡高中校长张维新向家乡母校岗堤中心小学捐赠亲著图书

  秋高气爽,丹桂飘香。2021年9月30日上午, 内乡县赵店乡岗堤中心小学迎来了一位精神矍铄、年逾八旬的老人,他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是特级教师、河南省教育专家、全国劳动模范,他就是原内乡高中校长,出生于内乡县赵店乡岗堤村的文化学者、文化名人张维新。张维新同志在县教体局党组副书记周长青,基础教育股股长郭建波,赵店乡中心校校长喻建龙的陪同下回到母校赵店乡岗堤中心小学。
  校长张亚克带领张维新校友和陪同领导游览了校园,对张维新校友心系母校、以实际行动关心支持母校发展表示衷心感谢,并深入地向张老和几位领导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愿景,以及近年来学校在校园文化建设、教育教学管理等方面取得的成绩。 
  站在校园中间的百年古柏下,张老感慨万千,细述起小学时光的点滴,赞誉母校几十年来的巨变,对学校的发展充满希望。张老非常感谢母校对于自己的培养,对母校充满了感恩。在校务处,张老向母校捐赠了他自己著述的《学校教育与管理文选》丛书,亲自题名签章,收存于岗堤中心小学图书室。他向母校领导、老师分享了自己的写作经历和著作的主要内容,表达了对母校发展的美好祝愿。张老希望家乡母校的孩子们“一定要多读书、一定多阅读”,同时,也鼓励学校在教育教学管理方面继续探索,为母校的发展再创辉煌。
  赵店中心校校长喻建龙对张维新校友这种笔耕不辍、著书立说、回馈学校的精神表示由衷钦佩。喻建龙表示,非常感谢张维新校友为母校捐赠亲著图书,对于学校来说,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将组织学校管理层深入学习,把张维新在教育与管理方面的做法学习运用,充分发挥其价值。喻建龙说有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关心支持,赵店的教育事业就能够与时俱进,学校的发展定能够蒸蒸日上。
上一篇: 一小开展“食品卫生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      下一篇:四小:免费体检进校园,护航学生促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