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一小:妙笔生花 大展才艺
添加日期:2020-11-30 10:30:43   来源:   作者:王兵   浏览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小学语文新课程标准,营造一个良好的书香校园文化氛围,也为了全面提高学生的语文综合素养,激发全体学生的习作兴趣,让学生在习作中体验成功与快乐,成为富有内涵,身心和谐发展的孩子。根据本学期计划,教务处统一安排,11月24号下午内乡一小开展了3-6年级作文竞赛。

       比赛前一周,教务处专门下发了有关此次作文竞赛的通知,确定了比赛方案。比赛时,教务处统一命题,以小学生熟悉的日常生活为题材,把自己看到的、听到的、想到的或亲身经历的,用恰当的语言文字表达书写。
       比赛过程中,孩子们信心十足,文思才涌,时而低头沉思,时而奋笔疾书,用生花妙笔尽情抒写自己的真情实感。这次竞赛涌现出了许多写作小能手。他们的作文书写漂亮,内容真实,描写细腻,情感真挚。每篇作文都有其独特的观察视角,孩子们用自己的眼睛发现了生活的美,用文字写下了自己的所思、所感、所悟,表达了对生活的赞美和憧憬,字里行间洋溢着童真、童趣,流露出真心、真情。
       本次作文竞赛虽然已经结束,但如何改进作文教学,是值得每位语文老师深思和研究的课题。希望我们的老师能以这次作文竞赛为契机,多进行作文教学模式的研讨,在平时的教学中,加强对学生进行观察、想象、联想的培养和训练,使我校的作文教学工作迈向新的高度。
上一篇:五彩社团活动 幸福教学相长      |      下一篇: 内乡八小任卿闻同学再获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