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参观菊展,亲近菊乡文化
添加日期:2020-11-17 15:33:16   来源:   作者:任战成   浏览量:

      11月16日下午,天气由晴转阴,气温下降,内乡县特殊教育学校组织师生,参观我县第三十届菊花文化展览。老师们带领三年级以上学生百余名,排着整齐的队伍,向梨苑山庄菊花主展区进发。到达目的地,师生一下子被花的海洋所吸引。这里太新奇啦: 象征丰收的粮囤,穿越而来的恐龙,石刻的十二属相造型,奇形怪状的太湖石,石刻的家禽家畜、大象斑马…塑制殷红的玫瑰、姜黄的杨树叶,携着自然界的花儿,在飒飒的凉风中招展,似在向游客显摆它们那靓丽的风姿,点缀其间的串串红丶满天星、彩叶草,显得那么陪衬,那样和谐。    

       最吸引孩子们眼球的当然是菊花啦。展现在眼前的“春满乾坤”、“胭脂球”、“玉盘托球”、“锦绣前程”、“节日礼花”等当地传统菊种,北京赠送的观赏菊“文苑英华”、“白衣仙子”、“凤凰振翅”、“巾帼英雄”等上千种菊花,在这里伸丝展蕊,争奇斗妍。尤其使人羡慕的那些用艾蒿稼接的盘龙菊、塔菊及各种造型的大篷菊树,遍身是大小不一,艳色各异的菊花,养菊人真是奇思妙想,技高一筹啊!穿过玫瑰花环,踏上磨盘铺道,闻花草奇香,听万籁之声,自在地畅游,自由地交谈,一会儿请老师照相,一会儿出园门看名人菊展台,没有大声喧哗,没有狂奔乱跑,一片和谐,其乐融融,在此游园的人看着这群穿着校服,形象异常的少儿,那样听话守规矩,传递着赞许的目光。
       十六时左右,唐主任吹起集合号子,点齐了人,李校长提出了几点要求开始返回。大家沿背街小巷有序行走,老师在前后左右照料。遇到十字路口,更是老师上前拦住车辆,让学生安全过完,走累了的范子博一路坐着訾老师的电车返回。来回二十里,一路有说有笑,比划交谈感受,没有掉队,没人喊累,安全返校。       
       “不是花中偏爱菊,此花开尽更无花”。内乡古称菊潭,是菊花的故乡,从这里繁衍的菊花,传向世界各地。内乡县特殊教育学校,为了尽快唤醒各种障碍的儿童,根据他们的认知特点,开设了书法、美术、小制作、器乐等特色课程,让孩子走出校门,游内乡山水,去敬老院献爱心,到节庆现场做义工,到赤眉油桃沟写生,参观内乡县衙等有意义的活动,编撰涉及内乡人文自然文化的校夲教材,采取康复训练、医教结合等方式,把一天24小时当成一节课去教育,“听见花开”,孩子们由懵懂无知到养之有序,发生了意想不到的变化。这次参观菊展就是有意义的活动之一。通过活动,使学生开了眼界,提升了思想境界,学习了课本中无法学到的知识。
上一篇:体能循环促成长 乐享健康小主人      |      下一篇:一小:模拟考试备战期中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