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1500米高山“约定”影子教师
添加日期:2020-11-12 10:19:50   来源:   作者:张建东   浏览量:

      日前,位于夏馆镇湍源小学小学迎来新一批新入职的影子教师。来自夏馆初中的15名新入职的“影子教师”将在这里与湍源小学的师生们一起参与教学、教研、活动策划等各个环节,在这里,他们能在思想和业务上学有所得,学有所获。 

       该镇开展的“影子教师”跟岗活动就是每学年对新入职教师的一次上岗实习活动。旨在通过到条件艰苦的学校,与优秀教师同工作同生活,感受深山里老教师的奉献精神,通过学习模范,榜样引领,使新教师在体验中比较、反思,以此感恩职业的神圣,珍惜目前的工作环境,接受上岗入职后的一次洗心教育。
      在湍源小学,15名教师分别进入相应班级观摩一日活动组织,参与教学常规活动。在此基础上,新教师还结合学生年龄特点,设计活动方案,带领随班学生开展各类活动。跟岗学习期间,新教师与河南省模范教师、南阳市2020年最美教师--刘春营校长交流得知,他21年来无怨无悔地坚守在大山里的这所袖珍学校里。刘校长的无悔坚守让新教师们感触颇深。“湍源小学虽然条件艰苦,但教师们的思想不落伍,无论是富有激情、充满活力的年轻教师,还是默默无闻、以校为家的老教师,他们都在为学校和学生的发展奉献着青春和智慧,值得我们每位新教师学习。”“90后”新上岗教师赵耀说。
       据了解,湍源小学距离镇区学校有120多里,海拔1500米,条件十分艰苦,该镇中心校已经连续两年组织新上岗教师到湍源小学进行跟岗学习,目前,这项活动已经获得了巨大的反响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上一篇:一小:模拟考试备战期中考试      |      下一篇:老师变身“代理妈妈”传递冬日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