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二小:以我之笔 绘你英姿
添加日期:2020-04-01 11:33:17   来源:   作者:朱芳丽   浏览量:

       庚子年初,一场“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举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打响了抗击疫情的阻击战。3月31日,内乡二小的学生和美术老师们一边忙碌线上学习,一边与孩子们一起用画笔助力战“疫”积极投入创作,用书画作品传递正能量、传递心声……

        一是孩子们变身为小小宣传员,积极动手动脑,用巧妙构思和精心绘制的画作向人们进行宣传、呼吁。短短几日,就创作出了一副副生动感人的作品。
        作品表现内容有奋战在疫情一线、将个人生死置之度外的医务人员、有奋勇向前的基层干部、有保驾护航的人民警察等,这些英雄的人民让孩子们深刻感受到,全国上下共同抗疫的决心和感人壮举,培养了孩子们热爱生活、感恩生活、致敬生活、创造生活的信心……
        二是美术组的老师们在辅导学生作品的同时,也不敢懈怠自己的专业,纷纷拿起手里的画笔用不同的表现方式,描绘出令人感动的瞬间,抒发自己对世界美好的祈愿,表达对一线抗“疫”工作者的崇敬、感谢与祝福……
       老师和孩子们以特有的视角,用画笔致敬医护人员及英雄模范。让我们继续用温情的画作传递正能量,深刻理解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团结互助、共度时艰的精神,为武汉加油!中国必胜!
上一篇: 安全周里话安全      |      下一篇:宅家中的感动 身边最美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