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宅家中的感动 身边最美的人
添加日期:2020-04-01 16:19:09   来源:   作者:王誉臻   浏览量:

         ----内乡县幼儿园中心园读书分享活动         


        2020的春节与众不同,“宅在家”是我们对社会的尊重,是对自己的负责。在按下暂停键的这几个月里,有这样一群人,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全国各地纷纷打响阻击“战役”,他们因为职责,因为担当,义无反顾的成为“逆行者”。在“宅家”的日子里,内乡县幼儿园中心园在庞园长的“做勤学习、勤反思型的教师”理念倡导下下,中心园读书分享活动如期开展:我们聆听了尚小红老师录制的音频书“有这样的一群人”。

        音频中,我们聆听到了发生在疫情期间看到各种各样的感人事迹,发自肺腑走心的凡人金句,心中感慨万千,此生无悔入华夏,很骄傲自己是中国14亿人的一员,我们的国家就是由这样一个个、一群群默默无闻的人、群体无私奉献来共同筑起。

        聆听完毕,全园老师都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分享中老师们许多的仰慕,许多的感动,许多的思考。我们仰慕在这次疫情中的那些逆行者,他们坚守各自岗位,不计生死得失,认真履职尽责,为疫情防控斗争作出重要的贡献。我们感动身边人的付出,在这次疫情中,我们幼儿园的园长,主任,门卫叔叔他们也深入第一线,坚守值班,你们是我们最敬畏的,为你们点赞!同时我们也在反思中成长,因为在这个特殊的时期,虽然不能深入一线,作为幼儿教师的我们,用一种特殊的方式对孩子们“隔空”做着教育和引导,每天不厌其烦的统计着孩子们的健康信息,精心为孩子们选择适合他们的学习内容,并及时督促鼓励孩子们的学习,为了和孩子们近距离见面,我们开启了“钉钉直播课堂”,多次研讨方案,深夜查找资料,学习操作流程,一遍遍直播试讲,只为完美呈现,贴心引领;为了迎接开学,增强自身教育理念、教学方法、,提升个人素质,每天充电学习,书写学习心得、收获、反思;研讨课程,书写备课……太多太多,每一位教师无怨无悔,默默耕耘,执着坚守。

        没有人生生来就是英雄,但总有人用平凡的付出成就伟大!幼儿教师,我们身边这样一群最美的人,正在用“落花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的信念,在这个春暖花开的春天演绎着“千古红烛照亮人间路,百年桃花绽放天下春”的最佳境界。

上一篇:二小:以我之笔 绘你英姿      |      下一篇:县幼儿园:齐心抗“疫情”,共筑安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