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观看《中国梦 复兴梦》 根植家国情怀
添加日期:2020-03-31 11:27:23   来源:   作者:张建东   浏览量:

        3月30日下午,夏馆镇镇北中心小学组织全校师生在线收看了《中国梦 复兴梦》链接视频。引导学生学习党领导人民强国、筑梦的英勇故事,以抗击疫情为课堂,以抗击疫情中的优秀人物、英雄人物为模范,开展“线上德育”主题教育活动,筑梦前行,根植家国情怀。

        视频讲座从金融,国防,经济,教育四大板块看中华民族复兴之路!激发每一个国人的家国情怀,更激发每一个青少年的梦想使命!从鸦片战争讲到一带一路,再到中国制造2025,从大国衰落讲到强国崛起,每一个孩子的爱国情怀,都被赵老师点燃。我们明白了有国际视野的同时,更要有中国自信。孩子们听得如痴如醉,时而开怀大笑,时而发人深省。同学们更知道了少年强则国强,故今日之责任全在我少年。国家未来十大重点领域和五项重大工程需要我们新时代的少年!故而同学们懂得了读书的意义:就像当年的周总理一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读书。
        忆古思今,打开格局!展望未来,开阔眼界!三到六年级的同学在感慨之余,纷纷拿起手中的笔记录自己内心最真实的感受,表达对祖国最真挚的祝福。就像六(2)班班长在观后感中写到的那样:“我为中国感到骄傲与自豪,此生无悔入华夏,来生还做华夏人”。从孩子们稚嫩的文字里,看到的是身为一名中国人的骄傲和自豪,是发奋学习、报效祖国的决心与信心,这就是华夏赤子对祖国母亲那份浓浓的爱。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今后该校会继续加强对师生的思政和德育教育,坚信,宏伟的“中国梦 复兴梦”终将在一代代中国人的顽强拼搏、坚持不懈中变成现实!
上一篇:演练防疫情 细致备开学      |      下一篇:待到春暖花开 繁花与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