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在战“疫”中成长——内乡二小特殊的班会课
添加日期:2020-03-17 10:20:51   来源:   作者:朱芳丽   浏览量:

        在众志成城的全民战“疫”中,同学们是否更明白了学习的意义,成长的责任?网课结束后,怎样正确使用手机,提防网络诈骗?怎样按照学校部署,配合做好每天的“钉钉健康打卡”上报?后续的居家学习中,如何规划时间、制定计划,自主自律地线上学习?3月13日下午,经过前期各班主任的精心准备,在线上教学平台,内乡二小德育处组织各班级为同学们、召开了一节特殊的战“疫”主题班会课。

        一是共同上好“防疫课”。这是一节疫情防控知识课。面对疫情,怎样做好个人防护,减少和阻断疫情的传播?“出门必须戴口罩,减少外出次数,回家后要酒精消毒,七步洗手法,在家要勤通风”等,线上班会课上,同学们在班级群中积极发言,看得出来,同学们已经掌握了疫情防护的措施。六年级班主任王小改说,”每个同学都是一面旗帜,养成好习惯,保护好自己,安心居家就是我们最直接的责任。“
        各班主任也向学生和家长介绍了近期学校为复学所做的准备工作,希望家长继续配合学校,做好学生的健康打卡上报工作。待花开“疫“散,重返校园。
        二是共同上好“成长课“。这是一节人生成长课。经历是最好的成长。五二班会课《灾难带给我们的……》,班主任马老师把学生成长的小课堂和社会的大课堂结合起来,引导同学们思索“生命的渺小与伟大“”遵守规则的意义“……,在亲历疫情中,感悟成长的力量。
     灾难时最好的教育。五三班会课《“疫”不容辞,从我做起,努力学习,勇担重责》,班主任肖老师带领同学们致敬英雄!从钟南山院士、李兰娟院士身上读懂什么是以身许国、心怀天下;从军地白衣战士争分夺秒抢救病患中,明白什么是挺身而出、最美逆行;从社区工作者、人民警察、志愿者……日夜值守中,读懂什么是众志成城、同舟共济,从灾难展现出的精神力量中,理解成长中的责任担当,体会学习的意义。
        三是共同上好“管理课”。班会课上,班主任向同学们反馈了近期线上学习情况。四一班王老师从出勤、听课状态、课堂参与、作业完成等方面进行分析和总结,希望同学们,心中有目标,学习有方法,在态度、习惯、方法上下功夫,自主自律做学习的主人。
        四是共同上好“反诈骗课”。防疫和防骗同样重要,班会课上,班主任用一个个鲜活的案例,让学生了解何为诈骗、诈骗的手法、以及作为中学生应该怎样防止诈骗等相关知识。三三班主任吴老师、通过防诈骗教育短片,提醒同学们加强防范,不掉入不法分子的诈骗陷阱。
        同学们,春天已经来了,梦想终会照进现实,让我们埋头积蓄力量,努力播种希望。花开“疫”散,美丽的二小校园一片阳光灿烂!
上一篇:赤眉一初中举行线上中考百日宣誓      |      下一篇:庞集学校 “空中课堂”效果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