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小小信箱 情系留守
添加日期:2020-01-06 16:25:59   来源:   作者:朱龙迪   浏览量:

       “知心姐姐,爸爸妈妈已经好几年没有回来看我了,我好想他们,你能帮帮我吗……”这是夏馆初中的孩子们写给“知心姐姐”的信。本学期,自该校 “知心姐姐”信箱启动以来,共收到来自全校留守儿童200余封来信,目前,信件已全部得到回复。

       据悉,该校目前共有留守儿童264名。部分留守儿童由于亲情缺失和监护缺位,他们在安全、教育、情感等方面的现状令人堪忧。为此,学校高度重视留守儿童工作,结合学生身心成长特点,设立了“知心姐姐”信箱。“知心姐姐”信箱设在学校教学楼的一角,该校留守儿童负责人每天都要打开信箱,翻看留守儿童写给“知心姐姐”的知心话,全校志愿者老师们以“知心姐姐”的身份通过回复信件、约见面谈等方式对留守儿童进行心理健康教育和疏导,为了做好后期观察与教育工作,留守儿童负责人对所有来信进行全面登记、存档、建立联系卡,必要时主动和班主任、家长联系。针对留守儿童普遍存在的问题,学校每月出版一期"知心姐姐心灵寄语"健康知识专栏,切实提高心理健康教育的针对性与时效性。
       据了解,为扎实做好留守儿童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该校定期开展心理健康知识讲座,普及心理健康科学常识;每周按时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课,引导学生健康成长;注重心理教育的学科渗透,全方位对学生进行心理健康教育。一系列心理健康教育举措的实施,有效为学生健康快乐成长保驾护航。
上一篇:二小举办争做最美教师朗诵赛      |      下一篇:学期末帮扶“关爱”不放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