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学期末帮扶“关爱”不放假
添加日期:2020-01-06 16:25:17   来源:   作者:张建东   浏览量:

       临近期末,夏馆镇夏馆中心小学组织20余名教师开展走村入户开展对建档立卡贫困生的家访活动。

       家访过程中,老师们首先了解学生的家庭情况、在家表现、学习和生活情况,然后向学生和家长们再次要求假期的安全及学习要求。重点向家长和学生宣传防火灾、防溺水、交通安全,用电安全等安全常识;多引导学生阅读有益身心健康的课外书籍;多鼓励学生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多参加有意义的实践活动。同时,耐心的向家长宣传了教育扶贫政策并虚心听取家长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意见和要求,与家长共同探讨有助于学生成长进步的教育方法。此外,         本次家访活动还重点关注了留守儿童、残疾儿童、学习困难学生等的生活和安全情况,努力引导孩子们过一个安全、快乐、有意义的暑假。
       通过本次家访活动,加强了学校、教师与家庭、社会之间的沟通和联系,争取到了社会、家长对教育的认同和支持,树立了教育、教师的良好形象。
上一篇:小小信箱 情系留守      |      下一篇:讲美德故事,展少年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