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五小:加强团队教研合作意识 ,促进教师素质提高
添加日期:2019-12-05 11:49:57   来源:   作者:宋纪东   浏览量:

    12月3日上午,内乡五小进行期中考试分析会,语数分别不同时间段集中教研。教导处主任时丽主持会议,会议对期中考试的总体成绩进行肯定,小结了前半学期教学工作的成果,针对本次期中考试存在的问题和原因分学生层面和教师层面两大部分进行客观、全面的分析,表扬了取得好成绩的班级、任课教师,对有差距的班级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每个教研组长带头发言,他们本着求真务实的精神,就本学科的成绩,从平均分、优秀率、合格率、不合格率等几个方面进行统计,就学生每题失分进行统计,算出失分率,查找造成失分的原因,并且研究制定相应的改进措施。个别教师经验分享,各教研组又进行了分组交流,各科老师试卷命题及成绩数据进行了详细、分析,找出问题,明确目标,定出措施与计划并落到实处。
    副校长马沛红作了卷面总体点评,对后阶段的工作进行了要求:一是向课堂40分钟要质量,灵活运用教材,准确把握重难点,以生为本,把知识转变为能力,提高教学效率;二是要加强学习,爱岗敬业,运用先进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找到适合自己的教学方法;三是加强和改进学生作业的布置和批改,减轻学生的负担,耐心细致、循序渐进地辅导;四是做好班级管理工作,要松严有度,让学生喜欢学习,经常与家长联系,做好培优补差生工作。
    会议指出,本次期中考试是对前一段教学工作的一次总结,召开质量分析会的目的就是通过各种数据分析,横向纵向对比,让大家总结工作中成功的经验,更重要的是找到问题和不足。今后更要加强过程管理和细节教学。校本教研不仅是教师的群体行为,也是学校的整体行为。校本教研的开展能否取得实效,关键看群体力量与团队智慧发挥。如果没有团队合作意识,没有相融思想,校本教研的效果必定是事倍功半的。最后周校长结合自身教学经验,提出教研团队教研、科研、教师培训和信息技术的提升要四位一体的目标,将方法总结为学习、再学习、深度学习,教师不仅要学习自己的专业,还要学习做学生喜欢认可的老师。
   
上一篇:五小:送教下村助推教育扶贫      |      下一篇:短绳飞舞,跳出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