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防拥挤防踩踏——为幼儿安全保驾护航
添加日期:2019-11-20 08:57:25   来源:   作者: 刘乐乐   浏览量:

       为了加强幼儿园安全工作,提高幼儿防踩踏自救能力,让幼儿学到安全防护知识,切实增强全园师幼的自救、互救能力,内乡县幼儿园中心园2019年11月18下午离园活动时组织幼儿观看了防踩踏安全教育片,并于2019年11月19日上午10:52分组织开展了"防踩踏安全演练"。

       该园始终把保护幼儿的生命和促进幼儿的健康放在工作的首位,演练活动前,结合幼儿园实际制定了《幼儿园防踩踏安全演练方案》各班老师对幼儿进行了预防踩踏专题教育,全体教职工进行了认真的学习与安排,做到了活动前计划周密,准备充分。
       随着一声忽促的警报声,幼儿园的 “防踩踏演习”开始了。楼道疏散指挥人员迅速到岗。全园幼儿在教师的带领下,冷静、有序地按预定路线到达指定地。到指定地,各班老师及时清点上报了班级人数。
       本次防踩踏演练活动的开展,培养了幼儿正确的逃生要领,为预防幼儿园踩踏事件的发生奠定了基础。同时也提高了教师们面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和紧急疏散幼儿的能力。
        “安全每一天”,幼儿园要时时刻刻把安全教育放在首位,在日常教育活动中时时处处渗透着安全教育,强化幼儿的安全意识;让安全演练真正地走进幼儿园,成为幼儿园的一项常规活动。
 
上一篇:五小:家校携手共筑和谐校园建设      |      下一篇:县直一分园举行“妈妈不见了,怎么办?”安全演练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