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东川中心小学:扶贫入户走访暖人心
添加日期:2019-11-18 08:58:59   来源:   作者:彭海楼   浏览量:

       11月15日,东川校靳义欣校长带队深入贫困户家中开展家访。以进一步落实县教育局关于教育精准扶贫阶段性工作要求,利用课余时间深入走访每一个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再次向贫困户宣传教育资助政策。

       这天,学校副校长闻攀茹,总务处彭海楼主任,教务处李娟主任,及十位教师组成的精准扶贫工作组,深入东川村各组,开展精准扶贫走访工作。扶贫工作组进入村里对贫困学生进行了全面的户情了解和掌握,深入到贫困学生家中实地察看、访贫问苦,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结构、主要经济收入来源、致贫原因和生产、生活状况。明确告知其子女享受到的教育资助政策和资助金额,把告知书放入贫困户家中的档案袋,确保内容准确无误签好回执单。
       通过精准扶贫入户走访工作,学校切实地了解了贫困学生家庭的真实经济状况,既促进了学校与家长之间的交流沟通,也为今后学校进一步做好经济困难学生教育和帮扶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走访活动还将持续进行,东川中心小学群策群力,将会对这些家庭的孩子继续开展帮扶活动,将精准扶贫的目标任务落在实处。
上一篇:县直一分园举行“妈妈不见了,怎么办?”安全演练活动      |      下一篇:晨跑锻炼身体棒 茁壮成长好儿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