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桃庄河小学开展大走访活动
添加日期:2019-09-30 19:27:06   来源:   作者:张小迪   浏览量:

    秋风送爽、天高云淡,9月29日下午桃溪镇桃庄河中心小学的老师们在校长彭志颖的带领下,对学校三十余户贫困学生家庭开展大走访活动。作为大山深处的学校,桃庄河小学一直在扶贫道路上用他们的行动践行着“扶贫先扶智”的初衷和担当。

    在走访的过程中,学校老师在村组长的带领下进村入户。每到一户,首先向学生家长宣传国家教育扶贫相关的政策、逐家逐户查看教育扶贫明白卡、提醒卡和连心卡。与家长就孩子在家的表现、在校的情况做了深入的沟通交流,确保家校互动、利于孩子成长。并特别叮嘱学生家长要注意孩子上下学交通安全、饮食安全等。老师们一再向家长强调,家长再苦不能苦孩子,再穷不能穷教育,一定要让孩子们上学受教育,有困难学校会积极协调解决。同时鼓励孩子自强不息、刻苦学习,并向他们提出了殷切期望:要胸怀感恩之心,争取优异成绩,斩断穷根,改变自己命运、改变家庭命运。
    所到之处,受访家长和附近群众深受感动,纷纷表示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政府的关怀照顾、感谢学校和老师的关心帮助。通过这一活动,大大改变了贫困户家庭对孩子上学的态度,使他们真正意识到读书的重要性,真正体会到了“扶贫先扶智”。
    近年来,桃庄河中心小学坚持把“弘扬红色文化,铸就幸福人生”作为办学理念,秉持“艰苦奋斗、团结合作、执着追求、无私奉献”的桃庄河精神,积极开展“沐桃庄河精神,塑真善美少年”特色活动,吸引更多的家长参与,身处大山深处的乡亲们更愿意让孩子们多读书、有出息,越来越多的孩子走出了大山。
上一篇:喜迎国庆 师生共筑中国梦      |      下一篇:庆七十华诞 抒爱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