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惊喜九月第四周之科学大揭秘
添加日期:2019-09-27 15:36:49   来源:   作者:宋花菊   浏览量:

    9月25日,为了让孩子们继续稳定情绪,喜欢上幼儿园,亲子园进行九月第四周惊喜----科学大揭秘。活动还未开始,先跳跳操活动活动,孩子们都激动的不行,相互讨论着即将到来的神奇活动,开心的不要不要的呢。

    9:30正式开始我们的“冰雪奇缘-人造雪娃娃”活动啦,本次活动旨在让孩子们了解雪花的形成过程、雪花的形态、什么是吸水树脂,增强娃娃们的动手能力,体验游戏的快乐。
    还等什么呢,精彩马上来袭~首先上场的是我们美貌与智慧并存的熊猫姐姐和兔兔姐姐,熊猫姐姐给孩子们分别讲解了雪花的形成过程、雪花的形态以及本次科学实验需要用到的有“魔力”的材料——吸水树脂。
    在这个科普时间里,娃娃们都认真而专注的听着熊猫姐姐的讲解,当看到杯子里雪花的变化时,只听娃娃们称赞的声音:哇塞,好漂亮啊!当熊猫姐姐问娃娃们,知不知道生活中有哪些可以吸水的东西,牛娃们纷纷回答道:卫生纸、海绵、毛巾......,看来娃娃们都是细心观察的人哦。
    接下来是熊猫姐姐为孩子们调制了神秘的泡泡水,孩子们蘸一下泡泡水,慢悠悠地一边走,一边甩出许多姿态不一的泡泡来,有的个头大得像圆溜溜的足球,有的大小粘在一起像可爱的葫芦,有的成串成串的像晶莹的葡萄……
    泡泡是孩子们喜欢的一种气泡,孩子们很喜欢泡泡吹到天空中漂漂荡荡那种感觉,看到漫天飞舞的泡泡,会伸手去抓,会追着泡泡跑来跑去。因此,为了满足孩子们的好奇心,尊重孩子爱玩的天性,就带领着孩子们一起去熟悉泡泡、观察泡泡,让幼儿更加了解泡泡。通过泡泡来观察身边的事物,体验发现的快乐,感受和同伴一起游戏的乐趣。幼儿尝试不同的方式让泡泡飞起来,和小伙伴一起看泡泡、抓泡泡,笑声在五彩缤纷的世界荡漾。
    最后,兔兔姐姐又用事先准备的一些小苏打,装到气球里,然后再将一些醋精装到玻璃瓶里,表演的时候,将气球套在玻璃瓶口,让气球里的小苏打掉到瓶子里,气球吹起来了。引来了孩子们阵阵掌声和欢呼声。(小苏打的主要成分是碳酸氢钠,遇酸会产生水和二氧化碳气体,而醋精的有效成分是醋酸。二者反应会生成醋酸钠、水、二氧化碳。二氧化碳冲出瓶口,将气球快速“吹”起来。)孩子们认真的听着熊猫姐姐的介绍,觉得好神奇呀!
    科学大揭秘继续进行中,七彩珍珠雨、神奇变变变……
   “玩”是孩子们的天性,在科技发达的今天,关于很多神奇的现象,引起孩子们的关注与好奇,小小的脑袋里蕴含着无限的遐想。激发孩子们的探索能力,在现今的教育中极为重要。为了满足孩子们的需求,以后会提供更多的动手机会,让孩子们继续探索,继续在科学的神秘天空遨游!
上一篇:县幼儿园总园开展“迎国庆唱红歌”活动      |      下一篇:与爱同行 暖心扶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