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一小:多措并举筑牢网络安全防护墙
添加日期:2019-09-17 15:28:13   来源:   作者:谢晓梅  张静   浏览量:
       为了加强一小师生树立网络安全的自我保护意识,提高网络安全防范技能,近日,在网络安全活动周里,一小多层次、多渠道扎实开展了以“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为主题的网络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领导重视,组织到位。一小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各班主任为成员的安全工作领导小组,严格落实校长是学校网络安全工作“第一责任人”制度,将安全工作任务层层分解,做到职责明确、督导落实、责任到人、工作到位。
       加强宣传,提高认识。一是完成安全警示标牌的设置,悬挂网络安全宣传横幅;二各班班主任利用主题班会时间,开展“共享网络资源,共建网络安全”的宣讲活动。三是充分利用校园宣传栏、电子屏、国旗下讲话等进行网络安全专题宣传;四是学校通过发校信通、短信等形式及时向家长宣传网络安全、正确使用网络的信息、家长监护责任要求等内容,提示家长尽到安全上网的教育监护责任。五是学校开展“网络安全,人人有责”的宣讲活动,增强师生网络安全意识,积极营造网络文明新风。
       家校携手,筑牢防线。学校结合“教师进万家”活动,引导教师利用各种形式的家访,向学生家长宣传不健康网络信息对孩子的危害,提倡文明上网,不打不健康文字,不发不文明图片,不链接不健康网站,不提供不健康内容搜索,不发送不健康信息,不转载违法、庸俗、格调低下的言论、图片、音视频信息,同时要求家长加强对孩子上网的管理和监督,以培养学生良好的上网习惯。
       这一系列网络安全教育活动的开展不仅增强了学校教职员工、学生和家长网络安全意识,也营造了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同时也为进一步构建平安校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篇:七里坪乡:聚焦“控辍保学”,助力脱贫攻坚      |      下一篇:乍曲初中“提质增效,我有责任”演讲活动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