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余关初中:“红心向党”大合唱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添加日期:2019-05-31 09:29:18   来源:   作者:闫一航   浏览量:

       忆往昔峥嵘岁月,抒今朝爱国情怀。5月30日下午,余关初中隆重举办“红心向党”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红歌演唱比赛。

       本次大合唱各班级在班主任和音乐老师的悉心指导下,人人参与,利用课余时间精心准备,积极练唱,对学生进行了爱国主义、民族精神的生动教育,坚定了共产主义信念。
       政教主任谢亚强主任致开幕词,表达了对祖国蒸蒸日上的自豪,对学校翻天覆地变化的欣喜,同时希望同学们能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树立崇高理想,勤奋学习,成才报国。至此,余关初中红歌合唱比赛正式开始。七八年级17个班级遵循比赛规则,依次进行。参赛队员着装整齐,精神饱满,有朝气,富有激情。参赛队纪律严明,进出场整齐有序,台风良好。演唱节奏准确鲜明,声音整齐响亮,有感染力。合唱队员与指挥及伴奏配合默契。 
       在这里,余中学子用《歌唱祖国》《我和我的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团结就是力量》等歌曲表达了对祖国的炽热情感和万众一心,坚定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打靶归来》《黄河大合唱》等红歌的精神让余中学子时刻铭记那硝烟弥漫的年代,红色的旋律让广大师生共同回忆了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七四班的《红星闪闪》颗颗红心随着节奏跳动;七九班用行动演绎《团结就是力量》,坚信《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七二班《歌声与微笑》队形变化多姿,时而整齐,时而错落有致,时而纵横交织,令人目不暇接;八六班《一二三四歌》歌声嘹亮撼山动地,彰显了余中学子对军人的崇高礼赞和对军营生活的美好憧憬,释放从军报国的万丈豪情;八一班的《中国人》用“心”向祖国献礼;八三班采用多种方式演唱《中国范儿》,与时代相结合,把比赛推向高潮。
       经过激烈角逐,八年级一班、七年级八班夺得年级一等奖。年轻而富有朝气的余中学子将以此为契机,努力奋进,弘扬时代正能量,唱响主旋律,励志实现余中梦,中国梦。
上一篇:内乡县幼儿园“菊香乐”六一游园活动      |      下一篇:交通宣传进校园 安全知识庆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