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二小:关注安全、珍爱生命
添加日期:2019-05-05 16:06:45   来源:   作者:薛会娜   浏览量:

    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为了做好安全教育工作,进一步提高师生自救防范能力,做到在发生火警火灾时,能临危不乱,迅速有序地按照消防逃生路线安全疏散,确保师生生命安全,昨日下午、二小在操场开展了一次安全疏散消防演练。

    演练前,主管安全领导和负责人李校长、结合学校实际情况,认真制订了细致的演练活动方案,召开班主任会议,明确老师的职责要求。下午2时40分,随着警报声的响起,各班班主任和科任教师及时准确的到达指定位置,马上组织学生,迅速进入紧急疏散态。在老师的带领下,全体学生学生弯着腰、猫着步,用湿手帕、毛巾等捂住口鼻,沿着学校安全通道口快速前进,迅速而有序地从各班撤离到广场上。经过各班班主任清点人数,全校师生全部安全疏散,用时不到40秒。
    演练中,全体同学能按照要求认真对待,老师组织到位,保障有力,保证了这次演练的成功。集合后,二小李主任给全校师生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步骤,并使用灭火器进行了灭火示范演练。李校长提出全校师生要以这次消防安全演练为契机,进一步把二小的安全工作做好、做实。把各种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为继续推进二小“务实、拼搏、平安、和谐”校园建立不懈努力。 
    通过这次消防安全演练活动,同学们学会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掌握了发生火灾时的逃生方式。提高自救、自护能力,掌握了在紧急状况下机智逃生的本领,同时并向家人、邻居用心宣传,让更多的人关注安全,珍爱生命!
上一篇:“一个都不能少”      |      下一篇:五小:加强中青年教师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