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七里坪乡举办首届魏书生自育自学教育思想研讨会
添加日期:2019-04-30 08:46:45   来源:   作者:杜定栓 杨新欧   浏览量:

       为了提升班主任的管理水平,更新教育教学理念,4月29日下午,七里坪乡中心学校举办首届魏书生自育自学教育思想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由七里坪乡中心学校的姚志刚校长主持,来自该乡中小学校70余名班主任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应邀而来的河南教育时报南阳记者站姚文全站长首先做了主题报告。在“一分钟注意力训练”的小游戏中拉开了本次研讨会的序幕,也揭示出了魏书生教育思想的核心——自育自学。姚站长从魏书生的生平简介开始,让在场的所有老师深深感受到魏书生自育自学教育思想的意义和作用,从“为什么要学?”和“怎样学?”两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学习魏书生教育思想的有效方法,传授了魏书生班级管理的锦囊妙计。在2个多小时的报告中,所有参与老师专心倾听,认真笔记,还不时发出啧啧的赞叹声。
       接着,来自西峡县莲花小学的张勇老师结合自己的学习、实践,从1.走近魏书生老师;2.我是怎样学的?3.我的实践管理经验等三个方面,以一个个鲜活、真实的案例,不仅展示了她运用魏书生自育自学教育思想管理班级所取得的良好效果,也拉近了与在场所有老师的距离,使她们感到魏书生自育自学教育思想并非遥不可及,而是自己可以学习、实践的。
       最后是互动环节,七里坪乡参与研讨的老师争先恐后地提出了自己在班级管理中存在的困惑,当面请教专家,姚站长和张勇老师对老师们提出的问题和困惑,都一一进行了耐心详细的解惑,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4个小时的时光就这样匆匆而过,在热情的交流中,在热烈的掌声中,本次研讨会拉下了帷幕。
       近年来,七里坪乡中心学校十分重视教师素质的提高,特别注重班主任管理能力的提升,采取有效措施,多种方法来提高班主任的班级管理水平,从而促进学校整体管理水平的提升,取得了显著的效益,七里坪初中中招成绩连年攀升,去年位居全县第四,已处于全县第一方阵。
       此次研讨会的召开,必将进一步提升该乡班主任的管理水平和育人能力,为该乡教育持续、高效、内涵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上一篇:四小第二届艺术节成功举办      |      下一篇:五小:精准扶贫 助学圆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