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内乡初中开展贫困生“理想信念”教育活动
添加日期:2019-04-26 09:23:24   来源:   作者:别妍霞   浏览量:

       近日,劳动节、青年节将至。内乡初中以此为契机,在建档立卡贫困生中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活动,引领他们珍惜青春,立志成才。

       在校园内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校领导和贫困学生们围成一圈,促膝深谈。政教主任庞润曾老师介绍了纪念碑的来历和内乡初中简史,讲述了近100年来内乡初中校园内曾涌现出的优秀校友故事。如:中共内乡第一任县委书记马华敏、教育部原副部长张保庆、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中将李栋恒等校友,求学期间家境贫寒,在老师的激励帮助下发奋读书,克服重重困难终成国家栋梁。
       校长邢丰联勉励贫困生珍惜国家的关怀帮扶,学习优秀校友的年少立志、百折不挠,通过奋斗成才来改善家境,回报社会。
       贫困生们纷纷表示,将牢记恩师嘱托,严格要求自己,刻苦学习,积极向上,把自己打造成栋梁之材,为实现中国梦增砖添瓦!
上一篇:用声音来传播真情——我是文明风尚朗读者      |      下一篇:县直幼儿园一分园开展"亲近自然,写意春天"户外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