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三小开展“家国情怀 我在书中遇见你”读书活动
添加日期:2019-04-25 09:11:31   来源:   作者:齐菲   浏览量:

       鸟啼花发柳含烟,醉美风光映少年。诗家清景沾春意,童音声声吟经典。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三小开展了“家国情怀,我在书中遇见你”读书活动。

       此次活动,三小邀请到了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王洪学、图书馆馆长张惠娟参加了此次读书活动启动仪式,并作了重要讲话。活动开始,三小少先大队辅导员李炯老师分享“习爷爷从小读书的故事”,激发了孩子们读书的热情,并观看董卿在每一期的《朗读者》节目中富有哲理和情怀的开场礼记,让孩子们能在阅读中定格珍贵的少年时光,收获丰富的营养。接着齐菲老师分享红色家书——韩雅兰的《母爱封缄》,此信字里行间都透露着一位母亲对孩子的爱与不舍,以及作为一名革命者对后辈的嘱托和期望。再接着孩子们到户外进行了家国情怀经典古诗词诵读接龙比赛和诵读《少年中国说》,孩子们慷慨激昂的诵读充分展现了三小别样的精神风貌。
       最后校长王亚卓分享了读书的意义,他勉励每一个孩子都要多读书,通过阅读来增加人生的广度、涵养人生的厚度,鼓励孩子们从小树立远大理想,为祖国的未来贡献力量。
       通过这次活动,相信内乡三小的孩子们今后都能与书为伴,与经典同行,培养家国情怀,共同实现我们伟大的中国梦。
上一篇:县直幼儿园一分园开展"亲近自然,写意春天"户外活动        |      下一篇:书香伴我行,快乐共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