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夏馆镇中心学校“五个学会”抓好校长队伍管理
添加日期:2019-04-23 14:56:19   来源:   作者:张建东   浏览量:

    为进一步强化学校管理,认真落实工作,近日,夏馆镇中心学校以“五个学会”要求全镇中小学校长、园长从自身做起,做好教师的带头人。 

    一是要学会超前谋划。只有超前谋划做起工作来才不会被动,才会不慌不忙,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的干好每一件事。
    二是要学会沟通交流。要切实具备良好的人际沟通能力,积极做好与上级领导部门沟通、社会名人的沟通、同志之间的沟通。特别是与老师的沟通,要和教师多交流、多交谈,要深思勤问,关心、关注、关爱教职工工作和生活的各个方面。通过一句话、一个动作、一个眼神走近教师、走进教师内心,拉近与教师之间的距离,提高教师队伍的凝聚力,提高战斗力。 
    三是要学会精细管理。精细的关键在于细和深上下工夫。校长要负起责任,善于倾听、勤于问路,找寻管理中存的不足,争取从细节处、细微处、深层次入手,切切实实做好学校的工作。
    四是要学会更新思路。积极学习现代的教育思想和理念,不断更新思想观念,保持心态年轻,在观念上“赶流行”,大胆改革和创新,使办学理念、思维方式与时代的脉搏紧密相连。着力在提升教育质量上下功夫、找空间、抓突破,认真落实好各项工作。 
    五是要学会人文管理。“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各学校都制定有管理制度,但是在落实制度的同时要把人文管理融入其中,因此,要求各学校校长把关心变为“管心”。既要强化制度管理,又要重视人文管理,将二者有机融合,形成既有制度约束又有人文关怀,既有个人心情舒畅又有整体生动活泼的工作局面。
 
上一篇:书香伴我行,快乐共成长      |      下一篇:镇北中心小学开展班级文化评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