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桃溪镇中心小学期中复习交流研讨活动
添加日期:2019-04-18 09:37:46   来源:   作者:吴亚平 郭凯芹   浏览量:

    教学质量永远是学校发展的生命线。为集聚教师之智慧,加强交流,探索期中复习课教学的有效策略和方法,实现经验共享,优化复习,提高教学质量,桃溪镇中心小学于4月17日召开了期中复习交流研讨会。

    交流会上,各年级优秀教师根据自己的教学经验,就如何开展复习工作及自己的具体做法进行了精彩的发言。老师们结合学科特点,学生特点,各抒己见、竞献妙招,提供了有效的建议,为我们的复习工作指明了方向。
    通过交流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复习工作枯燥、乏味,我们可以采用比赛、游戏等形式激发学生的复习兴趣;第一要关注后进生,复习时可以采用师徒结对子,让优等生帮助后进生,达到共同进步;第二要注重学生书写、检查等学习习惯的培养,还要与家长多沟通,动员家长做好孩子的复习监督;第三复习时作业布置要有层次,针对学生的差异布置作业,减轻学生的课业负担,为学生创造自由、有效的复习空间,关注学生的复习过程,注重复习方法的指导……
    最后,王超校长对教师们的复习方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针对复习中存在的疑惑,提出了几点要求:1.根据学生实际制定好合理的复习计划,避免复习的盲目性。2.要紧抓课本,注重基础知识,同时要有针对性,查漏补缺,提高学生的学习能力。3.要抓重点精讲,交给学生做题的方法。 4.对学困生要做好个别辅导,要用耐心和爱心帮助其学习成绩的提高。
    总之,这次期中复习交流会的召开,为教师打开了思路,相信老师们定会鼓足干劲,运用有效的复习方法,使期中复习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只愿辛勤的付出,换来喜人的收获,这是每一位桃溪镇中心小学师生共同的心愿。回头望,我们硕果累累;展未来,我们信心百倍!
上一篇:陡沟小学举行“诗韵飘香”诗词默写大赛      |      下一篇:走出去“换脑取经”提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