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铁路警官进校园 铁路安全挂心间
添加日期:2019-04-12 09:00:33   来源:   作者:王蕾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190412085946.jpg

 

       为确保铁路沿线运行安全,营造良好的路外安全环境,让同学们能深入了解一些铁路的基本知识,4月10日上午,内乡火车站的警官叔叔走进内乡县第五小学,开展了以“快乐成长,平安出行”为主题的的铁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过程中,警官叔叔首先为学生讲解了铁路交通标线、交通信号灯、行人交通安全法则以及与汽车有关的交通安全常识;警官叔叔还叮嘱同学们不在铁路上坐卧、行走,不在铁路道心和钢轨上放置杂物,不击打列车和铁路信号灯设备,不扒乘货物列车,不到到铁路站场股道内玩耍,希望同学们积极配合铁路公安部门开展爱路、护路宣传,揭发、举报偷盗铁路运输物资,拆卸铁路器材等破坏铁路的法犯罪行为,并确保自身人身安全,维护铁路畅通。活动过程还与六年级同学们积极互动,极大地调动了孩子们学交规、守交法的积极性。
       此次活动的开展,给孩子们普及铁路护路基本常识,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对铁路爱路护路知识安全知识的认识,为营造良好的路外安全环境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上一篇:二小:开展“我是森林小卫士”主题队会活动      |      下一篇:王湾小学第二届“扶志杯”汉字书写比赛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