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二小:养成好习惯、塑养好品行
添加日期:2019-04-07 10:12:28   来源:   作者:薛会娜   浏览量:

    为落实内乡县教体局德育规范有序年的工作指示,继续提升学校办学品味。于昨日下午,内乡二小以“坚持三拒绝”为抓手,以“坚持三拒绝,续养好习惯”为主题,各班举行了一场外化于形,内化于心的主题班会活动。

    一是各班主任都提前准备好了课件,课间出示“三拒绝”的具体含义,告诉孩子们什么是“零食”:凡是出了家及饭店门口的食物都是零食。什么是“零花钱”:凡是大人给予的钱财都是零花钱。什么是“无序接送”:凡是不按规定时间、规定地点的接送都是无序接送。
    播放的课件中,还有一张张触目惊心的三无食品图片,一则则因吃零食而中毒的事件,学生们受到震撼。如何使用零花钱,学生们取得共识:“交学费、献爱心、表孝心、搞投资(建立教育储蓄账户)”。对于无序接送问题,学生们表示:“要站好路队,告知家长最好不要接送,实在需要接送应到指定地点。”
    二是各班主任开展了“签名”、“宣誓”活动,学生们稚嫩的签字,洪亮的声音,无不透出坚持三拒绝,养成好习惯的决心。最后,各班开展了抓典型、树榜样。指定专人督察“三拒绝”,建立长效奖惩机制,养成好习惯、塑养好品行。
    本次主题班会活动,对于净化该校周边校园环境,深入推进二小孩子养成好习惯,塑养好品行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篇:桃溪镇中心小学开展校园防宗教渗透宣传教育活动      |      下一篇:薛岗学校举办“严禁师生进入宗教场所”宣传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