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五小:寒假作业多元化
添加日期:2019-01-30 08:43:43   来源:   作者:谢景艳   浏览量:
    为让学生们度过一个绿色春节、民俗春节、孝心春节,河南省内乡县第五小学创新寒假作业形式,丰富学生作业内容,给学生布置了多元化的寒假作业,以让孩子们在愉快的假期中丰富社会阅历,在实践中健康成长。
    一是“欢乐阅读”。学校要求每个年级推荐3-5本图书,让学生和身边的亲人一起阅读,并用规范字摘抄其中的优美段落,营造书香家庭氛围,以培养学生的阅读兴趣。
    二是“体验民俗,春节寻文化”。学校要求每个学生通过听父母家人讲述春节别称、风俗习惯、神话传说,并要求学生们学背几首关于春节的儿歌或童谣,搜集10幅有意义的春联和用镜头记录民俗乡情,以让学生们了解传统文化,认识春节及相关的习俗。
    三是“学会感恩,做家庭的“小帮手”活动。学校要求学生在假期期间,至少给父母洗一次脚、帮父母做一天家务、为家庭打扫一天卫生或学做一两项简单的家务等,并倡导学生们通过电话、微信等自己喜欢的方式给家人、老师、朋友送出新春祝福,使学生们在学会感恩的同时,获取生活技能。
    四是争做“安全小卫士”。学校要求每个学生牢记“安全无小事”,假期期间,不玩鞭炮,不进网吧,不闯红灯,不翻护栏,不在道路上玩滑板、行走骑车自觉做到不看手机等,自觉远离伤害。    
    多元化的寒假作业,不仅消除了学生对作业的厌烦,而且充分调动每个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受到了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上一篇:二小奏响开学新乐章      |      下一篇:二小:爱心之花、绽放校园